陈庭妮在《76号恐怖书店-计程车》中,结合灵异与亲情让观众深受感动。 (七十六号原子)

七十六号原子首发作品《76号恐怖书店》系列作品《租屋》、《饥饿》、《捉迷藏》、《计程车》已在myVideo相继播映,四部影片用醒世轮回为概念贯穿,眼尖观众发现四部片中皆有角色相互串连,也选出四部片中《捉迷藏》最为恐怖,小薰主演的《租屋》最为写实惊悚,张书伟与郑人硕的《饥饿》最讽刺人性,而陈庭妮演出的《计程车》上线即涌入万人收看,被观众形容是「最快被逼哭的恐怖片」。

其中陈庭妮与喜翔的父女相认画面最受观众感动,她认为剧中传达两代之间的代沟让她更存有感想,「子女跟父母年龄就差了20、30岁,有时现阶段想去争取的事情或多或少都会跟父母有思想上的代沟」。她形容小时候也常认为爸爸都不懂自己,但退一步想爸爸可能也相对纳闷为什么小孩也不了解他,「不过最后彼此都会在了解中退让」,她深觉这就是亲情最伟大的地方。

陈庭妮在《76号恐怖书店-计程车》演出逃避爱情与家庭的女性角色。(七十六号原子)

拍完恐怖片后,陈庭妮被问及目前有没有特别想拍的类型,她说「想拍轻松爱情片」,她解释因为近期社会不论生活或经济各层面压力都大,所以希望这时候会想让观众借由作品去记得人生美好的一面,「让大家稍稍喘一口气」。

刘子铨(左)在系列作品中横跨两部,当起鬼魂流连人间,剧照为他与林晖闵与雷嘉纳演出的作品《捉迷藏》。(七十六号原子)

而另一系列作品中演出的演员刘子铨出身演艺家庭,但他透露在拍戏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要当演员,甚至小时候还带有排斥心情,不过在小学四年级演出话剧时开始体验到表演好像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觉得可以理解爸爸刘亮佐喜欢演戏的心情,「现在目标还蛮明确就是成为一个演员,因为表演会让自己感到一股很大的成就感,所以会持续努力下去」。

张书伟在《76号恐怖书店-饥饿》的演出让观众认为颇有醒世效果。(七十六号原子)

张书伟则因在《饥饿》中不信轮回,他说自己因为有在念经所以会相信轮回说法,也想过如果有来世会想当女人「因为女人很伟大」,不过他认为该剧最终的目的是希望透过戏剧让观众对贪欲有所省思,别重复犯一样的错误。而观众认为该剧相当劝世,他说「表演能达到这个目的就足够了,要我对观众劝世这太不敢当了」。他形容自己人生中目前的贪,就是多吃美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