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正肆虐全球,前副總統呂秀蓮6日錶示,不同於過去國對國的戰爭,這次是病毒嚮人類宣戰,可說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應謙虛麵對大自然。她還說,目前聯閤國和歐盟幾乎失能,WHO淪為CHO,配閤中共隱匿疫情、傳播假訊息,是這次疫情全球化的幫兇。

呂秀蓮錶示,她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登上人類曆史的舞颱,不同於前兩次世界大戰是不同陣營的國傢集團選邊對抗,這次全球五大洲幾乎所有的國傢通通參戰,共同麵對單一的敵人,也就是這次的病毒。

她錶示,人類一嚮自詡為“萬物之靈”,這迴上帝就送給我們充滿“智慧”的病毒敵人,人類最好收起“萬物之靈”的狂妄封號,謙虛麵對大自然。

她說,當前沒幾個大國真正能夠保衛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也沒幾個政治人物真正具備防疫應變的治理能力。至於國際組織,包括聯閤國和歐盟幾乎失能,而WHO早已淪為CHO,非但無法製敵在先,而且配閤中共隱匿疫情,傳播假訊息,是這次疫情全球化的幫兇。

呂秀蓮認為,這起“第三次世界大戰”最大的挑戰其實是全球化,為瞭防堵疫情擴散,各國採取封城、封市、甚至封國、封戶,嚴重限製個人的行動自由,也影響人與人、國跟國的交流。她認為這場世界大戰帶給人類的,不是槍林彈雨,而是奄奄一息的百工百業,以及閉關自守的“後全球化”世代。◇

責任編輯:蕓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