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張原彰颱灣颱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颱灣的清明連假期間,各大景點湧入大量人潮,外界恐慌成為群聚感染的破口。颱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6日錶示,接著2周會是觀察期,本土個案比例不要超過12%,每周在20例以下,發生社區感染的概率不算高。

颱大公共衛生學院6日舉行中共肺炎疫情說明會,陳秀熙說,截至4月4日的數據為止,颱灣大部分的本土個案,都沒有造成社區流行,隻有2個案例超過安全警戒,但沒有造成流行,代錶颱灣的防疫成功沒有導緻成社區感染。

陳秀熙錶示,颱灣雖然在安全範圍內,但清明節期間是否會有影響,需要時間觀察,政府必須持續宣導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禁止大型集會,進行個人衛生清潔等,另外如果有小群聚感染,颱灣仍要持續進行減害計劃。

至於未來個案數的發展,陳秀熙錶示,日前增加許多歐美返颱的確診案例,推估未來可能有近10到13個本土個案的産生;但隻要本土個案不超過境外12%以上,或是說每周不超過30例、甚至20例以下的境外移入個案,引起社區感染的機會是不高的。

颱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錶示,這次的疫情不亞於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現在旅行、貿易等互動密切,造成的傷害已不下於百年前,建議應加強非藥物公衛防疫,包括:保護醫院、長照機構和醫護人員,采用通訊診療、遠距醫療,慢性處方箋自動延長或提供慢箋快速、跨區取藥服務等。

詹長權錶示,至少2公尺間距來規定長照機構、據點長者起居及室內空間活動總人數;至少1公尺間距來規定交通工具、戶外聚會的活動總人數;調整上學、上班、通勤、開會、活動的時間和空間來符閤總人數上限。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