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明天將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十六號的定期大會是否要延期,被民進黨議員質疑是在掩護韓市長在罷韓投票前接受質詢,減少失分.罷韓四君子上午也到市議會前掛上"國瑜市議會"的招牌,爆料高雄市選委會可能會提前通過罷免二階連署,展開反罷韓的B計劃.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參加「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關工程動土典禮」,感謝工程人員的辛勞,讓高雄煥然一新。但面對外界關心的定期大會究竟會不會延會,沒有多做說明。

高雄市議會發出公文,七號召開程序委員會,第一案就是要討論十六號的定期大會是否要延會,國民黨當團傾向延後一個月,綠營痛批根本是在替韓市長護航。

同時間,罷韓四君子也在市議會外頭,掛上「國瑜市議會」的招牌,諷刺國民黨團成為韓國瑜的禁臠。

另外,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還爆料,高雄市選委會也將會在七號下午召開委員會公佈罷韓二階連署書的查對結果。

罷韓人士推測,若罷韓投票提前,一來正值疫情期間,恐怕影響民眾投票意願,若議會再延後開議一個月,一來一往,罷韓投票進行時,市議會還沒開始議員質詢,就能減少失分。不過韓市府也否認一切揣測,罷韓遇上疫情和開議,使得情況更加複雜,雙方諜對諜,讓人霧裏看花。

(民視新聞/林樹銘、陳家祥、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