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就写好的小说,到2020才顺利出版。(图/翻摄自livedoor.blogimg.jp)

苏格兰的作家彼得(Peter May),以疫情大流行为题材的小说「LOCKDOWN(都市封锁)」,终于在时隔15年后出版了。

在2005年时,彼得就完成写作,内容主要描述在伦敦发了严重的感染症,政府只好不得不下令全城封锁,于是产生了许多人性及环境的故事。但当时出版社觉得「这部作品实在太脱离现实了,一点都不合理的剧情」,就拒绝了彼得,然后连彼得本人都忘记自己有写过这样的作品。

彼得在推特上表示,「哇,我一定要写以新冠肺炎大流行为背景的作品」,就在讲完后,他才想起曾经写过类似的故事。

在给现在负责的责任编辑看过2005年的作品后,编辑觉得这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决定帮他出书,也要求出版社尽速进行。目前先以电子版本贩售,4月底才会贩售实体书。

其实在2002年至2003年发生过SARS, xy 2003年至2004年发生过禽流感,彼得的作品自然有他的想像依据,当时的书在今日看来,或许和许多灾难电影一样,可以被称为「预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