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上週五重挫360點,反觀清明連假結束後,臺股唱反調,一開盤就漲44點,盤中更一度衝破9800大關,接近月線,但隨後走低,分析師表示,連假後有電子股及塑化股撐場,再加上利空鈍化的影響,讓臺股意外有好表現。

清明連假結束,號子裡的股民心情三溫暖,臺股一開盤就見紅,漲44點,最高一度到9801點,上漲超過百點,但接近月線時,力道不足隨即下壓,指數上下震盪加劇。

臺股表現強勢,反觀美股上週道瓊指數下跌365點,臺股逆勢上揚,讓股民受寵若驚。

分析師王榮旭表示:「美股已經連跌第三週,所以其實市場預期美股有跌升反彈的機會,今天最新傳出紐約州死亡病例有減少的情況,也讓資金有迴流股市搶短的跡象,臺股最近我們觀察到,對於利空反應逐漸有鈍化情況,市場有預期三月份因為NB大熱賣的關係,營收可能表現會不錯,所以今天這些電子代工大漲也撐住整體盤勢。」

利空逐漸鈍化,加上電子股撐場,臺股維持上漲格局,臺股指標三王表現,大立光帶頭漲2%,臺積電、鴻海則是持平,但是塑化類股,因為國際油價上揚,臺塑漲了3.5%,南亞也漲2%。

王榮旭指出:「油國組織準備要開會,所以市場預期可能會有減產計畫,帶動今天台塑南亞,這些塑化股股價表現,預計行情可能互有持續往萬點反彈機會,未來這一兩周陸續要公佈三月份個股營收,個股營收公佈出來,業績如果不錯的股票是不是能反應利多?業績不好的股票是不是對於利空有抵抗力?這是我們未來這一兩周觀察重點。」

不畏懼疫情嚴峻考驗,以及美股下挫,臺股連假後的反彈,讓分析師對後勢持續看好。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啟豪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