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韓婷婷臺北6日電)美股期指電子盤走高,一度大漲逾800點,帶動亞股全面大舉反彈,臺股在電子股領軍下開高走高,站上9800點大關,大漲155.11點。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55.11點、漲幅1.61%,收在9818.74點,成交值新臺幣1497.89億元。股王大立光3月營收繳出月增近5成的成績單,為歷年最旺的3月,臺積電及鴻海均出現黑翻紅。

觀察盤面表現,除了生技相關防疫、抗疫概念股持續強勢外,資金追逐部分受惠疫情改變生活模式帶動的需求產業,包括雲端、伺服器、筆電、平板電腦等相關供應鏈都相對強勢,另外,3月營收預期有好表現的個股也成為盤面焦點。

臺股大漲逼近月線9855點,自低點8523點以來反彈15%,美股期指電子盤依舊強漲,顯示資金仍在尋找標的,臺股若能突破月線反壓,可望朝萬點邁進。

安聯臺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短期臺股跌幅深度已足夠,但是否底部確定,需要觀察油價、疫情及企業回購3項指標,現階段已有部分臺灣企業開始實施庫藏股,這也是臺股接近底部的一項訊號。現階段臺股大部分供應商還沒有看到訂單下修,但股價已反映第2季甚至第3季潛在砍單風險。

蕭惠中表示,雖整體景氣不明,亦有正面基本面可以期待。例如訂單能見度高族羣,因受到疫情影響改變工作模式,在家工作見到需求升溫,包含商務筆電、伺服器、路由器等皆見到訂單增溫。中國因刺激經濟成長,加速5G基地臺、光通相關進度,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

分析師表示,美臺超級財報4月起登場,大立光9日打頭陣,晶圓代工龍頭臺積電16日接棒,接著美股網飛、臉書、英特爾、亞馬遜及蘋果等重量級企業也要揭露營運成績單,將牽動後續臺股行情。(編輯:張均懋)109040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