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市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震央」,警务处及商户指出,自市长白思豪于三月十二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来,商店爆窃的报告激增百分之七十五,由去年同期的一百四十五宗,大升至目前的二百五十四宗。

官员表示,爆窃案上升的情况遍及各区。州长科莫于三月二十日颁布法令要求关闭所有非必要商店,导致许多零售店关门停业,与此同时,爆窃案开始同步上升。当局早前发布数据显示,从三月十二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间,强奸、谋杀和袭击等重大罪案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两成,减至三千七百四十宗。但纽约市警务处犯罪控制策略主管李佩特里指,餐厅、超级市场和零售店的商业盗窃案却大增,期内有三十宗超市和杂货店爆窃,较去年同期的六宗大增百分之四百;餐厅爆窃也由二十八宗几乎倍增至五十一宗。

李佩特里指出,贼人通常会强行撬开大门、打破窗户或从天台爬入,偷走店内的现金、电子设备及货品。为了打击盗窃行为,纽约市警务处正与店主合作,并且在有需要地方部署更多资源。由于爆窃案增加,不少连锁零售商已经在商店橱窗加上围板。

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华人商店集中的8大道商业区,在过去一周数家暂时关门的商店遭一班掠夺者乘火打劫,砸门入店盗窃财物,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正号召组织防疫互助守护队,通过群体的力量保护家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