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韓婷婷臺北6日電)電源廠羣光電能受惠筆電等相關產品需求強勁,3月營收衝上新臺幣27.55億元,月增82.2%,年增2.2%,寫下同期歷史新高紀錄,表現優於預期,第2季產能有望呈現滿載。

羣光電能總經理曾國華表示,雖然新冠肺炎影響2月份及3月上旬生產動能,但在全力招工與備料下,3月中旬3大廠區已經完全復工。3月營收呈現大幅度跳升;累計第1季合併營業額67.10億元,年減7.2%,優於市場預期。

曾國華表示,近期看到非常強勁的商用及教育筆電電源需求,第2季產能有望呈現滿載。

法人指出,全球抗疫,刺激了遠距教學及辦公相關的軟硬體需求,在這波筆電電源的急單中,各廠間拚交貨,能夠在有限的時間中備料、招工,讓生產線快速復工是致勝關鍵因素,考驗各廠間的彈性應變能力。

羣光電能表示,隨著疫情延燒,雲端服務及宅經濟當道,相對受惠的伺服器、智慧家庭以及筆電相關產品佔公司營收近7成,可望受惠於雲端及宅經濟商機,第2季營收力拚重回正成長,營收與獲利也可望再創佳績。(編輯:楊凱翔)109040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