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女神石原聪美主演新作《默默奉献的灰姑娘药师》,即将自4/10起每周五在friDay影音同步跟播。该剧改编自人气漫画,不仅原著漫画被医药科大学生奉为必读「圣经」,更是首部以药剂师为主要题材的日剧。

石原聪美在剧中饰演有8年经验的药剂师,谈及角色,坦言:「我过去参与过很多医疗剧、医疗电影,但好像从没看过药剂师的戏份,现在想来确实很惊人。」

她表示,由于药剂师是过去没接触过的领域,因此非常想要挑战,她更透露剧组制作初期的内幕,「原作的葵绿比我还要年轻,最初与制作方交涉时,了解到这个设定其实并不适合我,但因为我想演出药剂师的愿望太过强烈,只好拜托他们为了我将葵绿的年龄改大一些。」希望能演好角色,把她当初看原著时的惊讶和欣喜,传递给大家。

谈到药剂师角色,石原聪美说,之前对药剂师的印象就是「在药局给药的人」,并不清楚职业内容,是在接到本次戏约后,才进一步深入了解与理解。

为揣摩角色,她特地请教了药剂师朋友,明白工作流程,并学习药品调剂的手法,也亲自听听药剂师们的心声,石原聪美感性表示:「可能总是被当成理所应当,所以我想药剂师们也很少听到充满真情实意的一声『谢谢』吧,如果我的剧可以带大家了解这份工作不为人知的一面,或许对待他们的时候就会多一些感激。」

漫改剧《默默奉献的灰姑娘药师》由石原聪美、西野七瀬、田中圭 (上图)、樱井雪、井之脇海、清原翔等人合作演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刻,不少日剧宣布延后档期,该剧仍维持原定日期播出,盼用温暖的医疗剧,替所有辛苦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该剧聚焦于医院里的药剂师,他们不如医生受患者信赖,也不如护士与患者亲近,是经常被忘记的一群人,却默默支持著病患的最后屏障,是医院不可或缺的存在。4/10起每周五早上10点在friDay影音同步跟播。

(图片提供/friDay影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