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6日出席「旅行業產能再升級綜合能力培訓班」始業儀式。(盧逸峯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6日出席「旅行業產能再升級綜合能力培訓班」始業儀式。(盧逸峯攝)

清明連假期間,國內許多景點人潮過於擁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發送簡訊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避免成為防疫破口,也研擬與夜市、風景區業者討論是否採取總量管制或單一出入口的方式,確保遊客出遊、店家生意及防疫的平衡點。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6)天出席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旅行業產能再升級綜合能力培訓班」始業儀式時表示,這次清明連假鐵公路都有做好防疫措施,也肯定指揮中心的做法,若用總量管制的方式,能避免產生羣聚傳染,也能讓業者有其依循,兼顧防疫與觀光,提高旅遊品質。

林佳龍也說明,觀光局主管的13個國家風景區、25個觀光遊樂區人潮雖較往年少了一半,但遊客秩序良好,更坦言,只有墾丁、花東、清境農場的住宿率較好,其餘各地的旅宿業普遍的住房率也不高,以停車位來看,臺中麗寶樂園大約只有3、4成滿;劍湖山遊樂園僅有2至3成,其他遊樂園的使用率更都在1成以下。

林佳龍認為,民眾落實社交距離、戴上口罩的原則下,選擇離峯時間與適當的景點出來走走,不要人擠人,同樣能達到放鬆的效果,也能避免羣聚感染風險,並維持好社交距離,達到防疫和散心並重的效果。他強調,未來1、2周是重要觀察期,要看國人是否有落實防疫規範,如果國人不自律的話,未來可能會祭出禁足規定。

看更多【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報導:http://bit.ly/36PGP2b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