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泽直树」为春季档最受期待的作品。 图/摘自官网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延烧,尤其东京确诊人数暴增,因为棚内或外景拍摄都日渐困难,于是TBS电视台上周开第一枪,宣布「半泽直树2」等日剧暂缓上档,除了富士电视台之外各家电视台重点作品陆续跟进,春季档连续剧几乎全数延期,粉丝们只能再等等。

TBS除了「半泽直树2」来势汹汹,绫野刚和星野源「MIU404」都是瞩目焦点,上周该台先表态延后上档时间,并暂停所有棚内、外景以及连续剧录影两周,迅速的判断获得民众好评。

因为东京疫情加剧,近日确诊人数都是以百起跳,加上本周日本政府可能发布「紧急状态宣言」的情况下,木村拓哉在朝日电视台的新剧「BG 终极保镳2」悄悄改成未定,日本电视台(NTV)、东京电视台甚至NHK都跟进, 只剩下富士电视台未做决定。

至于会延期至何时上映,得视拍摄情形决定,如此一来也会影响台湾各影音串流以及电视上档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