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小股東權益大聯盟聯同順裕資產管理,目標召集滙控小股東,召開特別股東大會,並提出4點建議,要求滙控盡快回覆或公開書面回應。

4 點建議包括:

即使未能派發現金股息,滙豐亦應以股代息
滙豐管理層及董事局應停薪及董事袍金最少一年
召集至少5%股東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
委任小股東代表加入董事局。

資料圖片

滙控早前宣佈,應英倫銀行透過審慎監管局發出的書面要求,取消派發原定4月中所派發的第四次股息,且表明今年內不會派息。

大聯盟現正徵詢律師團隊意見,研究滙控管理層是否作出失實及誤導性陳述,並探討一切保障投資者應有權益的可行性,不排除任何法律行動。

大聯盟指出,目前已聯絡超過3000名實名股東,包括機構投資者、家族信託、專業投資者及一眾小股東,涉及已發行股份總數量接近2%,總市值已超過100億元。

資料圖片

順裕資產管理代表指,滙控突然取消派發股息,令一眾小股東表示極度遺憾。他表示,順裕資產管理是受客戶委託,召集小股東一同向滙控追討損失。

順裕資產管理又提到,滙控屬三大恒指成份股,有特別代表性,不少工具與恒指相關,牽連甚廣,除了影響直接持有的股東,亦包括廣大市民的強積金,認為除淨效果影響投資表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