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衝擊,截至三月底國內放無薪假人數已經逼近八千大關,國民黨立院黨團呼籲政府與其發放振興抵用券或Coupon券,還不如直接發放現金,最能照顧到生活陷入困境的基層民眾。 (張柏仲報導)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說,他聽到很多業者普遍抱怨:政府部門的補助辦法十分繁複,限制多如牛毛,等到相關細則出來再執行,業者早就餓死,所以不如早點放無薪假、甚至裁員。


因此國民黨團建議:


「現階段直接發放現金,沒有任何使用上的限制,這是最好用、最安定人心,而且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可以給予亟需救助的民眾,給予他們生存上的照顧;另一方面又可以達到刺激消費的功能。只有拿在手上纔是真的!不會看得到、喫不到」


蔣萬安認為,財源部分可由財政部動用特別預算舉債籌措;或檢討第二期前瞻計畫哪些項目可以「以緩濟急」。


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說,發放現金並不是國民黨團發明,全球包括美日韓英國和加拿大等主要國家,通通都以發放現金作為主要紓困手段。


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提到,現在採用的振興方案,不管是振興抵用券或Coupon券,一定都要綁國旅或是綁行動支付,民眾反映這根本是要綁死產業、綁死自己。民調發現:有超過八成民眾,同意應該實施現金發放!當然會按照所得和排富條件來設定,才能讓真正需要的個人和家庭獲得紓解。


(圖:記者張柏仲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