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靖回台待产。(图 / 翻摄欧阳靖脸书)

艺人欧阳靖和日本摄影师男友交往5年结婚,旅居在东京的她,因为怀孕想回到台湾待产,无奈碰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遭到网友出征「别带病毒回来」,对此她难过表示,「我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孩子。」

▲欧阳靖回台遭到网友砲轰。(图

▲欧阳靖回台遭到网友砲轰。(图 / 翻摄欧阳靖脸书)

欧阳靖已从日本回台也遵守14天居家隔离,昨(5)日她发文透露14天检疫期即将期满,对于网友担心的事,欧阳靖也表示就算14天检疫期到期她也会尽量在家,「但至少让我去产检,我想看看自己的孩子是否健康…?」期望网友不要再因为她回台咒骂她,为了孩子她不后悔回台湾,就算面对再大的舆论压力,她都会挺下来。

▲欧阳靖希望大家面对疫情不要太恐慌。(图

▲欧阳靖希望大家面对疫情不要太恐慌。(图 / 翻摄欧阳靖脸书)

欧阳靖呼吁网友回到台湾的国人不是病毒,也不是坏人,「我们只是想回家」。面对网友指责「妳隔离期满后也不应该去产检,因为谁知道妳是不是无症状带原者?」她半夜被气哭,心痛表示或许自己根本不该回来,并向大家道歉,欧阳靖也告诉自己,为了孩子,绝对不可以再被任何人影响情绪。

▲欧阳靖对网友的谩骂感到心痛。(图

▲欧阳靖对网友的谩骂感到心痛。(图 / 翻摄欧阳靖IG)

▲欧阳靖对网友的谩骂感到心痛。(图

▲欧阳靖对网友的谩骂感到心痛。(图 / 翻摄欧阳靖IG)

目前,在台湾接受居家检疫(隔离)的人口约10万人,约9万多人没症状,而且乖乖在接受检疫隔离,欧阳靖说:「很多归国的人是因留学、工作等因素不得不出国,并不是为了游玩」,而这9万人只是想回家。欧阳靖希望大家不要无谓谩骂归国的台人,「不要忘了台湾人既有的爱与勇气,然后再多增加一点『理智』。『正义魔人』不是正义,只是无知的魔人。 」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