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英國目前累積逾4萬7806例確診、4934人病逝,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在3月27日確診,並因為相關症狀不見好轉而被送往醫院檢查,而面對嚴峻的疫情,第一線醫護人員承受巨大壓力,一名23歲的男護士約翰(John Alagos)便因為人力不足,就算高燒和頭痛,仍要強忍上不適班,結果他在連續上班12小時後身亡。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約約翰在沃特福德總醫院(Watford GeneralHospital)擔任護理人員,近日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承受巨大壓力,而他日前雖然出現高燒與頭痛症狀,但因為院內人力不足,也只能硬著頭皮苦撐,值班了12小時後才下班。


他3日晚上返家後,一臉疲憊向母親表示,自己整晚都在頭痛、發高燒,但因為醫院缺人手,沒辦法讓他回家休息,他只能回家後喫退燒藥,躺在家中牀上休息,沒想到幾分鐘後,母親便發現他臉色發青、失去知覺,雖然緊急打電話求救,醫護人員到場時仍救不回約翰。


(圖/翻攝自Nurse Station UK臉書)


約翰成為英國因疫情犧牲的最年輕醫護人員,沃特福德總醫院也在4日發出聲明,表示工作人員已經全面瞭解了武漢肺炎的症狀,如果有護人員出現類似症狀,或是感到身體不適,醫院不會強迫他們繼續上工,也有提供足夠的防護設備。不過約翰的同事卻透露,醫院防護設備並不精良,醫護人員甚至沒有N95口罩,而約翰的死因目前並未被公佈。


(封面示意圖/AP)

新增10例確診!本土個案僅4歲 幼兒園停課2周

自行服藥逃檢測?她瞞症狀高燒39°C就診驚覺:已拖成重症

國際紛向大陸求償!英媒:不排除武漢實驗室病毒外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