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共有72名病人

资料图片

博爱医院日前一名中风入院93岁男病人确诊新冠肺炎,怀疑是经另一位确诊病人院内感染。医院回应指,曾经与确诊男病人入住同一内科病房,目前仍然留院的72名病人,医院已经为他们抽取鼻咽样本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截至晚上9时,其中56名病人的样本已经有结果,全部呈现阴性。

博爱医院称目前仍然留院的病人包括69男3女。而6名早前出院的安老院舍长者,衞生防护中心亦安排他们返回博爱医院接受检测,全部人测试结果呈阴性。与确诊患者同住或列为紧密接触者的四名家人,测试结果也呈阴性。

博爱医院将会继续追踪和这名确诊病人有接触的职员,包括医生、护士、专职医疗人员、病人服务助理等,至今大约有200人,当中135人的样本测呈现阴性。医院会安排所有员工尽快完成检测。在已跟进的员工中,除了昨日提及的一名社康护士外,暂时没有其他员工列作密切接触者,但他们均需要接受28日医学监察。而从病房抽取的18个环境样本,包括血压计、污衣篮等,测试结果全部呈阴性。

鉴于病人曾经入住的两个内科病房已经暂停收新症,新界西联网已经启动应急机制,会将部分到博爱急症室求诊、而需要入院的病人,分流到屯门医院。医院会继续配合卫生防护中心的源头调查,并且密切监察有关员工及病人的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