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办法令政府服务回复正常

为避免申请人过度聚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入境处将由明天(6日)起在其辖下办事处实施人流管理及相应措施。

入境处恢复部分服务。资料图片

自明天起,该处会在其湾仔总部及其他分区办事处为申请人派发当天办理的筹号,申请人须按筹号指定时段前往该处办理相关申请。而在非指定时段内,申请人将不得在该处范围内停留等候,以免造成人群聚集的情况。入境处会按情况调配足够人手,务求在当天完成接收所有获派筹号人士的申请。

入境处表示,因筹号充足,申请人无须过早甚至通宵到该处轮候,而外佣雇主更应鼓励其外佣尽量以邮寄或投递方式,又或经网上递交申请,避免到该处长时间轮候,增加不必要的病毒传播风险。

入境处呼吁各类申请人如无须亲身前往该处办理申请,应尽量以邮寄、投递、网上递交或流动应用程式等方式递交申请。至于必须亲身前往该处办理的申请人,亦应尽量以电话或电子方式提前预约,以减少人群在该处聚集。

入境处恢复部分服务。资料图片

此外,入境处又表示,该处辖下的东九龙、沙田及火炭分区办事处将由明天起重新开放,与仍然开放的西九龙及元朗分区办事处一同为市民提供紧急及有限度服务,包括外佣(与现时的雇主续约)及访港旅客(不包括内地访客)的延长逗留期限申请。

旅行证件及国籍(申请)组、东九龙办事处、西九龙办事处、沙田办事处、火炭办事处、元朗办事处只提供紧急申请及领取香港旅行证件服务。

港岛人事登记办事处、九龙人事登记办事处、火炭人事登记办事处、元朗人事登记办事处只提供补领身份证和新来港人士首次登记身份证服务。

外籍家庭佣工组、延期逗留组提供正常服务。

优秀人才及内地居民组、其他签证及入境许可组只提供延长逗留期限申请服务。

东九龙办事处、西九龙办事处、沙田办事处、火炭办事处、元朗办事处只提供已获取预约或领取当天筹号的香港居民(不包括以各项计划获准来港居留的内地人士)、外佣(与现时的雇主续约)及访港旅客(不包括内地访客) 的延长逗留期限申请。

居留权组提供正常服务。

所有婚姻登记处只提供处理递交拟结婚通知书及在婚姻登记处举行婚礼的服务。

生死登记总处、九龙出生登记处只提供出生登记服务。

生死登记总处、港岛死亡登记处、九龙死亡登记处只提供死亡登记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