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佛心來著!新竹昌益建設公司大手筆,發放事業體所有員工兩萬元的防疫津貼,有網友還PO出存褶影本,秀出防疫津貼,羨煞許多民眾。業者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幾乎是百業蕭條,社會瀰漫一股悲觀氣氛,發放兩萬元的防疫津貼,至少能安定員工的心情,也帶頭宣誓企業對員工的社會責任。


新竹在地建商昌益建設事業羣員工,約有兩百人左右,總經理朱彥龍也證實發放所有員工兩萬元的防疫津貼,但並不知道有員工已將存摺PO網。朱彥龍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而且造成歐美各國死亡和確診人數不斷攀高,也衝擊各行各業,甚至影響企業的營運,消費力道減弱,導致有些餐廳、電影院等不到人進場,造成關閉或放員工無薪假,整個社會氛圍都是悲觀的。


政府開始規畫發放百億元的消費酷碰券,待疫情趨緩再發放給民眾,但緩不濟急,已有中小企業已等不到這筆錢,員工被資遣或放無薪假。昌益建設認為員工是企業的根本,不論未來疫情如何影響,或造成傷害多大,因此決定在關鍵時刻,發放每人兩萬元現金做為防疫津貼,除了可安定員工的心之外,也帶頭宣示企業對員工的社會責任。


據瞭解,有企業發放防疫津貼,但昌益建設的每人兩萬元,可能是全國最高的,也羨煞不少民眾,有網友也讚嘆這種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