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益事業羣大樓。(圖/昌益建設提供)

▲昌益事業羣大樓。(圖/昌益建設提供)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產業為止損,祭出減薪、無薪假、暫停營業等方法,但仍有「佛心」企業照顧員工,選擇發放防疫津貼2萬元,這間公司就是深耕新竹近30年的昌益建設。該公司總經理朱彥龍表示,公司近3到5年發展穩定、仍有「囤糧」,感謝基層員工與公司同進退,因此發放防疫津貼,倘若之後疫情持續,考量2個月後再發放、並提高津貼額度。

有徐姓網友於臉書「新竹大小事」po出公司發放防疫津貼公告、以及銀行存摺入帳證明指出,「昌益建設要照顧每一位員工,向董事會爭取獲同意,仍堅守崗位同仁發放2萬元防疫津貼」,引來廣大網友回響紛紛表示「真羨慕」、「別人的老闆總不讓人失望」。

昌益事業羣總經理朱彥龍今天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也說明,隨著這波疫情蔓延,如今社會人心惶惶,不只公司行號頻傳倒閉、減薪、無薪假等,一般民眾也恐懼開始囤積日常用品,社會氛圍也越來越緊張,有鑑於此,考量近3到5年公司發展穩定,仍有「囤糧」,也感謝基層員工付出,能與公司同進退,因而和董事會討論過後,決定向員工發放防疫津貼。

▲昌益建設為體恤員工,每人發放2萬元的防疫津貼(圖/翻攝臉書《新竹大小事》)

▲昌益建設為體恤員工,每人發放2萬元的防疫津貼(圖/翻攝臉書《新竹大小事》)

他說,企業有義務照顧好員工,而營建業也不如觀光業、航空業受疫情衝擊,大起大落,且員工是公司最大資產,以事業羣員工在職平均超過10年以上,感謝員工辛勞,也希望大家能一同度過難關。

他強調,目前事業體近200名正職員工,幾乎人人可領防疫津貼,雖新進員工提領金額不足2萬元,但仍有幾千元補貼,除盼大家能安心度過這波經濟影響,暫時緩和社會恐懼氛圍,也希望能夠帶起社會正能量,不過假使疫情不幸持續,2個月後也考量與董事會討論,再提高防疫津貼額度。

▼昌益事業羣大樓。(圖/昌益建設提供)
▲▼昌益事業羣大樓。(圖/昌益建設提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