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期間人潮移動頻繁,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繃緊神經,針對11個風景區發布「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國家級警報),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不過除了這11個風景區,民眾也擔心夜市不僅人潮多,還會因為喫喝而脫掉口罩,恐怕也存在著交叉感染風險,對此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也做出回應。



疫情指揮中心在連假期間發送的國家級警報中,包含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臺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以及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墾丁觀光景點)等11個風景區,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而如今連假結束,也呼籲曾至人潮擁擠場所活動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


不過除了上述的景點,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認為,民眾在逛夜市時,不僅因為空間狹窄難保持社交距離,也會拿下口罩喫喝,擔心因此造成交叉傳染,對此何啟功表示,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正在研擬新方案,將夜市、傳統市場、餐廳等也納入規定範圍,除了要求業者戴口罩以外,民眾前往這些場所也必須配戴口罩,新的指引最快會在今、名2日公佈。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4/9起開放口罩寄海外 4步驟最多可寄30片

大陸捐10億個口罩給法國 美眾議員:為換取華為訂單

五一連假將至 指揮中心:擬夜市景點流量管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