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裴璐/台北报导

王凯在WeTV古装大戏《清平乐》中饰演宋仁宗赵祯,一路从青年演到老年,这是他继《琅琊榜》的靖王后,时隔5年再度出演古装剧,江疏影则饰演他的皇后曹皇后,从小知书达礼十全十美,当她被授与皇后册宝时,王凯内心坦言,「她就是大臣为国选的皇后,我就只能接受这个合适的皇后。」两人独奏琴瑟,却无人和鸣,江疏影伤心王凯是被迫娶了她,骂自己又痴又蠢,做什么美梦。王凯直言:「我现在不想对著这位十全十美的皇后。」江疏影回:「他不想我做她的妻,那我便好好做他的臣。」也让王凯直说:「你得到你想要了吗?」

王凯与江疏影主演《清平乐》。(图/WeTV)

王凯饰演的宋仁宗是宋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庙号为「仁宗」的皇帝。相对于他在《琅琊榜》中饰演的靖王角色,是个大剌剌的直肠子,讲话不拐弯抹角,这次在《清平乐》饰演的宋仁宗赵祯则是个性相当纠结且复杂的帝王,他自嘲,「宋仁宗的儒雅品质是自己最拿手的。」此外,宋朝文人辈出,江疏影则透露没看过一个剧把宋朝的文臣司马光、范仲淹、欧阳修等人描述的那么详细。

王凯与江疏影主演《清平乐》。(图/WeTV)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