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道瓊電子盤大漲激勵下,亞股午盤過後普遍走揚,臺股今 (6) 日早盤雖一度翻黑,但權值股領軍、防疫概念股續強助攻下,持續走高,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大漲 155.11 點,收今日最高 9818.74 點,站上 9800 點整數關卡,成交量 1497.89 億元。

觀察權值股今日表現,股王大立光在 3 月營收亮眼激勵下,大漲逾 2%,站回 3800 元整數關卡,臺積電也有 1% 漲幅,鴻海則在平盤之上,其他權值股方面,玉晶光、上銀、聯詠、和碩、廣達表現也相當強勁,反觀國泰金、富邦金等金融股則在盤下震盪,相對大盤弱勢。

盤面上防疫概念股續強,口罩、額溫槍等多檔指標廠亮燈漲停,包含毛寶、優盛、松翰、熱映、恆大、美德醫 - DR、康那香、南六等,市場傳中研院完成 15 分鐘快篩試劑,將授權臺廠生產,寶齡富錦與臺塑生醫呼聲高,寶齡盤中股價更強攻漲停。

另一方面,受惠宅經濟商機,遊戲族羣,宇峻、歐買尬漲停,鈊象、橘子也有 5% 以上漲幅,臺廠 MLCC 指標,也因日本被動元件龍頭廠村田製作所福井工廠暫時停工 3 天,市場預期臺廠國巨、華新科等可望迎來轉單效益,其中國巨漲幅超過 5%。

在疫情影響下,也逆勢推升雲端、伺服器需求,伺服器機殼廠勤誠強攻漲停,鎧勝 - KY、鴻準、可成表現也不俗,而雲端視訊商機激勵,圓剛、圓展也雙雙攻上漲停,盤面上弱勢族羣,則以受疫情最為嚴重的傳產族羣為主,貿易百貨、橡膠、玻璃陶瓷等類股皆在平盤之下。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預期短期仍將牽動臺股走勢,法人建議,投資人短線仍保守操作並留意國際疫情變化,也可關註上市櫃公司 3 月營收公佈、第 2 季展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