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对报道不符合其编采标准表示遗憾。

通讯局上月宣布,撤销本地免费电视台须播放香港电台节目的指示,无线电视翌日随即取消播放港台节目。彭博新闻社上月六日曾就无线停播港台节目作出报道,无线继而投诉彭博,至前晚彭博就报道刊出更正版本,并对报道不符合其编采标准表示遗憾。

无线发声明,指彭博已更正报道。

彭博上月六日报道有关消息,以《无线砍掉惹起警队领导人怒火的讽刺节目》为题,声称是因为一哥投诉港台节目《头条新闻》,令无线作停播港台节目决定,形容事件响起香港新闻自由的新警号;又引述民协副主席、深水埗区议员何启明指无线受中国政府掌控,只播放北京喜欢资讯。无线随即向彭博发律师信,称报道内容及指控不实,属严重诽谤,更无加入无线回应的理据。

无线发声明,指彭博已更正报道。

无线昨日发声明,指彭博已更正该篇报道,提及无线早于一六年已向规管机构要求取消播映港台节目,因港台当时已营运三条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的频道。新版本标题改为《无线停播公共节目惹起批评》,内容补充提及无线给予彭博的电邮,指港台已可自行播放节目,形容播映港台节目的安排「过时」和「完全重复」。

无线亦证实,将会就何启明针对无线停播港台节目的诽谤言论展开法律程序。何启明早前已收到无线律师信,指控其言论有诽谤成分,要求他收回言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