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一个ppt初学者,我一直在究竟这个问题,用模板的好处是很快可以做出来东西,但是容易产生依赖性并且容易限制你的思维。自己做很有成就感,可以学很多东西,但是花费时间长并且做出来不一定有模板好看。


应急用的话,或者应付交差的话,你可以套套模板。

如果你确实想提升一下自己的幻灯片制作水平,那就别套模板了,这会害了你。但是不代表不可以借鉴优质模板,包括页面排版、字体的使用以及配色等方面,要亲自动手做,不要偷懒。很多事情正是因为自己亲手做了,才发现其中的奥秘,也会总结出自己的一套经验。


我觉得,

用模板和自己做,这本来就是不冲突的两件事。

任何一个PPT大神,都是从小白成长起来。

区别在于,许多人在尝到了套用模板的甜头之后,就放弃了自己做的念头。

而小部分人能够清楚的总结出每一个自己见过、用过的模板的精妙之处,

从中学习前人的制作思路,同时提高了自己的欣赏水品。

再辅以系统学习PPT制作的知识和理论,从而达到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用模板为了省事,你也可以在模板上进行二次创造,加入你自己的想法,保持PPT整体风格统一就好。

我个人虽然觉得应该要自己设计PPT,但受审美能力所限和新手经验,更多时候也是模仿别人好看的排版

参考、借鉴,新手提升PPT水平的第一步,当然如果你学美术,审美易于常人,也是可以自己创造

上面几个朋友说到,就是不要沉迷,和照抄,没有自己想法的PPT,就没有灵魂了

此外,就是看这个PPT作用,是内部分享,还是要交付甲方,根据PPT的作用,衡量PPT制作所投入时间,花费时间做一个自己满意作品,我觉得没毛病。

有没有好看的PPT模板??

www.zhihu.com图标

这个叫【演翼】的软体,我被邀请体验过,感觉还不错,产品功能也在不断丰富

他里面有很多实用动态背景模板,适用于不同场合

新手可以去学习借鉴,当然如果你急著有个成品交给领导,也可以直接套用一个模板。


时间不多的话,自己实力又不够,可以套模板,没办法,得按时完成任务嘛。

如果稍微有点时间,可以考虑自己动手做,这样自己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但是,即便是自己动手做,也不要说蛮干,因为一直这样做也不好进步。而是说,你可以去模板网站或者灵感网站,找类似的PPT或者某些页面,自己选择性地去模仿,这样相比套模板会慢一点,但质量也不至于太差,自己也能更好地学到东西。


参考模板,结合实际做

谢邀,你说都说完了,我给你总结一下:初级阶段,救急用模板,后期水平到了肯定自己做~

总之目的就是保证PPT质量~

以上,有用请点赞~


做PPT和你学写诗写文章是一个道理,前期就是要多借鉴多学习别人的作品,套模板本身也是对模板设计的一个认识过程。没有谁刚会认字就能写出长篇大论,这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不能指望自己一开始就能够学会。

等到接触的模板多了,自己大概也就能领悟到一个好的PPT该是什么样的了,这也是一个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如果这个时候再能有点对PPT的系统学习,能力提升将更加明显。

即使是很厉害的模板设计师,平时也免不了要多看别人的作品汲取灵感,何况我们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