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萧宇廷/台中报导】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长张大春与秘书处长颜迺伦,近日于文化局现勘开箱「历届民选台中县长画像」,让这些珍贵的画像文物得以重现。该8幅画像目前存放于中市府秘书处,画像均受到妥善的保存且状况良好;市府未来将研拟规划市史馆,把台中县市合并前后的重要文物陆续做展陈规划,让民众有机会一睹台中县市历届县、市长画像及相关文物。

文化局表示,台中县前县长廖了以有感于治理一个城市十分不容易,为纪念历届县长为这个城市的付出与努力,于民国86年卸任前,聘请中部知名艺术家张城吉为历届县长绘制肖像画,包括第一、三、五届县长林鹤年;第二届县长陈水潭;第二届补选县长廖五湖;第四届县长何金生;第六届县长王子癸;第七、八届县长陈孟铃;第九、十届县长陈庚金;第十一、十二届县长廖了以等。另第十三届县长廖永来及第十四、十五届县长黄仲生,文化局未来也将委托国内知名艺术家为他们绘制肖像画,以完整台中县县史的轨迹。

另外,目前悬挂在台中州厅中正厅内的市长肖像画,从第一届到第十五届市长共计11幅画像,唯未见前市长胡志强及林佳龙的画像,文化局也计划找寻国内知名艺术家绘制,为大台中的历史留下纪录与见证。

台中市政府未来将于台中州厅或其他适合的场馆筹划「台中市史馆」,展出台中市歌、台中县歌的乐谱和音乐档案,历届民选县、市长肖像画也将于市史馆盛大展出;同时也将邀请历届台中县、市长提供办公文物,让民众可以更加了解台中市的发展轨迹,一步一脚印走来的珍贵人、事、物等,再次展现历史风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