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嚴加戒備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4日起搭乘臺北捷運必須強制戴口罩,否則將開罰3000至1萬5千元整不等。截至5日下午2時為止,約有1萬人經勸導後戴口罩搭乘,另有1100人經勸導後離開車站;6日恢復正常上班上課,北捷特別提醒民眾,務必進閘門前要配戴口罩,維持進站順暢。

6日上班上課…北捷籲務必戴口罩進站(圖/北捷提供)

北捷統計指出,從4日至5日下午2時為止,運量約110萬人次,其中,有1萬人經勸導後戴上口罩搭乘,另有1100人經勸導後離開車站,無強制開罰情形;實施首日(4日)為清明連假期間,北捷也表示,6日是上班上課日,提醒民眾進入閘門前務必要配戴口罩,維持進站順暢。

北捷也指出,目前捷運臺北車站、市政府站及西門站等重點車站設置紅外線熱顯像儀,只要旅客體溫超過攝氏37.5度,將用耳溫槍複檢,超過38度拒載並協助就醫。

6日上班上課…北捷籲務必戴口罩進站(圖/新聞臺畫面)

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的車內屬密閉空間,為避免感染風險,北市府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民眾倘未佩戴口罩欲乘車,將請業者進行勸導,如勸導不聽將拒載並得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規定處3000到1萬5000元罰鍰,如有極端個案不排除通知警方到場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市府表示請民眾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時佩戴任何形式之口罩均可,不僅限外科醫用口罩。

北市府也呼籲民眾乘車時也請民眾儘量不要交談,並盡可能保持適當之社交距離,減少病從口入之機會。最後提醒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咳嗽)的民眾前往醫院求診,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避免感染他人。

搭北捷.公車戴口罩"違者罰3千-1.5萬元(圖/新聞臺畫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