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进行病毒检测。

衞生防护中心指,昨日确诊驻守西九龙总区的警长新冠病毒,流行病学调查进行中,有122名警员列入密切接触者,正安排入检疫中心,3人有上呼吸道感染征状,会进行病毒检测。衞生防护中心都会调查警长传染期内包括病发前两日,有否接触过市民受影响。目前检疫中心的空置仍然有20%,仍然足够接收大批人士。

122名警员需要进入检疫中心。

张竹君表示,新确诊警长与先前确诊的警员几乎没有直接接触,换衫的地方亦不同,只知道两人用过同一层的洗手间,相信有机会是公共设施有环境污染,认为整层楼有用过相关设施的人都有机会受感染。

警方指,已经向衞生署提供于确诊男警长近日工作记录和执勤表等资料,协助追踪感染源头及辨识其他密切接触者。衞生署经专业评估后,有122名同队人员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他们大部分是曾经与确诊警员使用警署内的共用设施。相关人员现正等候署方进一步安排。

警方已经派员清洁确诊男警长居住的纪律部队宿舍,以及两名确诊人员到访过的警察建筑物。警方会灵活调派人手,确保相关紧急服务不受影响。

警方会继续与衞生署保持紧密联系,积极配合署方的检疫措施,安排相关密切接触者进入检疫中心接受检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