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下半年,前中国体操队运动员张尚武因偷窃再次入狱又一次引发社会热议。案发时,网友曝光被张尚武偷了包,损失三万多,还晒出了刑事案件查询进展情况截图上写有「对张尚武涉嫌盗窃案立案」的字样,其后,上海警方迅速侦破了案件,张尚武被判入狱八个月。4月2日,张尚武更新微博,表示自己已经刑满释放,他发布了一封检讨致歉书。

  原文如下:检讨致歉书

  首先,我想回馈在2019年11月1号,本人因一时冲动受到黄浦区人民法院刑事处罚,刑事处罚为八个月监禁,确有此事。此时此刻,我想对被害人和被害人的家属,真诚的道歉,非常对不起被害人。同时也愧对一直以来关心我,支持我的朋友们,非常对不起大家!还有许许多多帮助过我的记者朋友们,使你们失望了!对不起大家!

  本人也想通过这条致歉书对上海市黄浦区法院对我的刑事处罚,表示端正态度,服从判决,认罪认罚。并且特别感谢,上海市黄浦区公、检、法公务执行人员,对我的关爱和照顾表示感谢!尤其在饮食和生活上(两菜一汤另外每天都有水果,睡觉开单铺)还有黄浦区看守所,杨所长和刘大队长对我百般教育和询问我今后生活问题非常的关心,非常的感谢他们。另外我是2020年3月26号刑满释放。之所以没有及时的回馈大家,第一,因为冠状病毒释放之后很迷茫,第二,刑满释放出来也不知道怎样回馈大家!所以耽搁了六天,才发布这条检讨致歉书,希望大家能够谅解。最后我希望被害人和全国关注我关心我的朋友们和曾经帮助过我的记者同志们能够原谅我,谢谢大家。

  张尚武出生于1983年11月14日,河北保定人,曾是中国体操队运动员,在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得两枚金牌。2002年1月张尚武在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2005年6月正式退役。退役后,张尚武没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入狱。2007年6月25日,他在北京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盗窃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共计数万元的财物,因为情节严重判处4年有期徒刑。后来,他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卖艺乞讨,变卖奖牌,引来媒体对退役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关注。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