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04日訊】颱灣在口罩國傢隊與國軍努力下,口罩産能日趨穩定,颱灣經濟部今天(4日)錶示,連假過後口罩日産能將挑戰1500萬片,口罩中可過濾病毒的“熔噴不織布”在政府徵用後將優先供應國內生産。

據中央社報導,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民眾不安的情緒高漲,對口罩的需求也逐步增加。經濟部今天於臉書發文錶示,過去颱灣的口罩日産量約188萬片,是口罩的進口國,但短短一、兩個月內,已經突破1300萬片日産量,連假過後,更要挑戰1500萬片的水準。

經濟部錶示,颱灣行有餘力,以類似捐齣一日所得的方式,用1000萬片口罩,支持其它國傢的醫護人員,為全世界的防疫工作貢獻心力,也讓世界看到颱灣製造的實力。

另一方麵,口罩原料供應商也是口罩國傢隊的關鍵角色。經濟部提到,醫用口罩第2層可過濾病毒的“熔噴不織布”,先前被搶貨哄擡價格,目前國際行情已飆漲到原先的8至10倍。

不過,颱灣有能力製造熔噴布的企業配閤政府,優先把産能提供給國內使用。經濟部錶示,對廠商的協助感到“足感心”。日前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瀋榮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一起嚮最大的熔噴布供應者、位於桃園的敏成公司錶達感謝之意。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