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表示,修例目的不是為了懲罰食肆

陳肇始 (資料圖片)

針對餐廳的防疫規管措施自3月28晚起生效近一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5日)在網誌中透露,截至4月4日凌晨,食環署共巡查17980次,作出約共1196次屬勸喻性質的提示,主要關乎未有為進入餐飲業務處所的顧客量度體溫、餐桌之間距離尚未符合有關規定。另外,警方共處理725宗違反相關指示的相關報告,發出128次口頭勸喻。

警方及食環署加強巡查。 資料圖片

就酒吧及酒館停業的指示,警方及食環署截至4月4日早上共視察531間酒吧、酒館及食肆的酒吧區,發出57次口頭勸喻。民政事務總署人員亦巡查了20個會址內的酒吧範圍,及發出2次口頭勸喻。

另外,政府目前指示共要求9類公眾娛樂場所必須關閉,包括麻雀天九耍樂處所、戲院、浴室、卡拉OK、桌球場所、保齡球場、溜冰場、遊戲機中心等,巡查後並無發現任何違規情況。但警方在巡查卡拉OK場所、夜店及戲院63次中,發出3次口頭勸喻。執法部門共巡查美容院、會址及按摩院處所501次,並無發現任何違規情況。

資料圖片

至於限聚令生效以來,截至4月4日凌晨零時,衞生署、食環署、康文署、房屋署及漁護署亦分別巡查其負責處所範圍內的公眾地方,合共7060次。警方及各部門合共作出882次口頭勸喻。

陳肇始表示,修例目的不是為了懲罰、也不是為了要拉多少人、更不是為了要發多少張定額罰款告票。最重要的目的是發出一個重要的訊息,強烈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不要聚集,從而切斷新型冠狀病毒病的傳播鏈,阻止病毒在社區蔓延。

資料圖片

她指出,政府會繼續因應疫情的發展,時刻檢討相關措施的成效,適時作出調節。並再次提醒市民應減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並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