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報記者於鬱金/臺南報導】今(4)日為清明連假第3天,新營分局轄內著名景點荷蘭村等風景區出現較多人潮,鑑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呼籲民眾前往人潮眾多的觀光景點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因此,新營分局於下午由副分局長程江來率組長林昭孟、王鼎欽等人前往交通要點新營火車站、轄內風景區荷蘭村、臺糖五分車、南瀛綠都心、新營區中華路夜市、鹽水八角樓、伽藍廟及殯葬專區「福園」、「祿園」、「壽園」等地點宣導,提醒遊客和清明掃墓的民眾要確保社交安全距離,共同維護臺灣防疫成果。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中央指揮官力推「保持社交距離」,背後是有原因,指揮官雖說離封城很遠,但現在已有零星本土案例找不到感染源,這時候社交距離不嚴格實施會有嚴重後果,目前中央雖還沒有罰責,但地方政府還是要強力來推動。

對此,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超前部署,顯示遊客對臺南有信心,但遊客湧現,各風景區服務人員務必提高警覺,提醒遊客確保社交安全距離,共同維護臺灣防疫成果。

新營警分局表示,今日利用簡易型大聲公配合大型宣導標語,多層次且高廣度的隨時提醒民眾注意社交距離及戴口罩,半日下來遊客大多配合遵守,也給予高度肯定和鼓勵,直說真是堅強的市府防疫團隊,也對未來防疫工作有高度信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