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本港至今已有逾七十多宗酒吧群组相关的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政府日前公布全港酒吧于昨晚六时起需关闭十四日,以抑制疫情扩散,昨日为实施新例后首个周末假期,兰桂坊及尖沙嘴诺士佛台等酒吧集中地,昨全日人流均相当稀少,于附近仍坚持营业的餐厅,均将吧台关闭,人流亦随即大跌。至于禁止多于四人在公众地方聚集的「限聚令」生效满一周,昨日起对劝喻不果的人士发出定额罚款告票,至昨傍晚警方暂未发出告票,有警员在中环向外佣派发传单,提醒外佣要保持社交距离,惟仍有外佣逾四人聚集。

  为减少社交接触,抑制疫情进一步扩散,政府日前发出新指引,由前晚六时起,所有酒吧及酒馆需关闭十四日。昨日现场所见,兰桂坊及尖沙嘴尖沙嘴诺士佛台等酒吧集中的街道,人流顿然大减,只有个别提供餐饮服务的食肆留守开业,警方亦加派人手巡查区内情况。

  尖沙嘴一家餐厅工作的职员指,该餐厅即使领有酒牌,前晚已关闭了吧台,不再提供酒类产品;惟因应酒吧关门后,附近人流大减,生意亦随即大跌,个别提供逾二十个座位的餐厅,亦仅提供数台客。职员称,其实上月初疫情一度好转,生意亦明显转旺,现时却跌至谷底。

  另外,政府禁止多于四人在公众地方聚集的「限聚令」,于昨日生效满一周,违规聚集者按例可被定额罚款二千元。四个执法部门昨日巡查坟场、餐厅等公众地方,据悉至昨傍晚暂时仍未发出定额告票。有警员在外佣聚集的中环发传单,提醒各人要保持社交距离。不过昨午所见,仍有个别外佣群组超过四人聚集,但整体人流较平时周末减少。

  劳工处于今日派出宣传车辆在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以中英文及外佣使用的主要语言广播,包括菲律宾文、印尼文和泰文,呼吁遵守有关公众聚集规例,期间劳工处会向外佣派发单张提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