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連假各地出現出遊人潮,圖為墾丁大街。(圖/Google Map)  

連假最後一天,很多家醫院的急診醫護陸續發現,不少民眾在出遊之後,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和腹瀉等症狀就醫。急診科醫師白永嘉5日發文,呼籲大家注意自己的健康,不能因為身在臺灣這麼幸福,繳了一點點健保費,就覺得享受醫療是理所當然。

白永嘉在臉書指出,不少民眾在出去旅遊之後,因發燒、咳嗽、喉嚨痛和腹瀉就醫,多家醫院急診醫護都出現病患的情況,他強調,民眾不能因為自認繳了一點點健保費,就覺得享受醫療是理所當然,這不僅僅是消耗社會的成本,更影響醫事人員和家人的健康。

急診科醫師白永嘉發文表示,連假還沒有結束,很多家醫院的急診出現病患增加的情形。( 圖/白永嘉醫師FB)

白永嘉同時指出,除了醫師和護理師之外,包括醫檢師、放射師、呼吸治療師、藥師及清潔阿姨和警衛們,每一個疑似要採檢的病人,都需要很多人換上隔離衣去處理,深怕他們一不小心就被感染,「有一位醫檢師就告訴我,他非常擔心回家傳染給他的孩子」!

急診科醫師白永嘉發文表示,連假還沒有結束,很多家醫院的急診出現病患增加的情形。( 圖/白永嘉醫師FB)

白永嘉呼籲,希望政府和醫院高層,再次重視醫師和護理師等辛苦的醫事人員,不僅僅補助獎勵要合理,更要強化平時人力、工時和待遇,「在疫情嚴峻時刻,不要打擊這些未抗議的醫療相關人員士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