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日产1500万片。(图/翻摄经济部脸书)

▲清明连假后,台湾口罩日产挑战1500万片。(图/翻摄经济部脸书)

记者柯振中/综合报导

台湾口罩产量在国家队的通力合作下,产量不断提高。经济部4日再度出面说,连假过后,将挑战日产1500万片口罩的水准。

经济部4日在脸书发文称,过去台湾日产口罩量约188万片,是口罩进口国,不过过了约2个月的时间,已经突破1300万片的日产量,连假过后更要挑战日产1500万片的水准,「行有余力,台湾还能以类似捐出一日所得的方式,用1000万片口罩,支持其他国家的医护人员,为全世界的防疫工作贡献心力,让世界看到台湾制造的实力。」

请继续往下阅读...

经济部提到,提供口罩的原料供应商是关键,属于国家口罩队的核心成员,所提供的「熔喷不织布」能够过滤病毒,更是「关键中的关键」,「前阵子,蔡英文 Tsai Ing-wen总统、#拚经济欧吉桑 沈荣津部长,还有桃园的郑文灿市长,就一起到位在桃园的敏成公司表达感谢。」

经济部坦言,目前国外的熔喷布行情飙涨,价格变成原先的8到10倍,但台湾有能力制造的企业都没有外销,配合政府,优先把产能提供给国内使用,「真正是『足感心』啦!」

 

►比周年庆还低!~史上第一「湿敷神水」终于补货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