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持續影響,港鐵將調整四條路綫服務。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受疫情持續及客量下跌影響,港鐵本週五將調整四條路線服務,除了暫停迪士尼線及香港站和九龍站的市區預辦登機服務外,機場快線將於非繁忙時段增至每三十分鐘一班,東湧線及屯馬線一期的非繁忙時間班次亦將延長至約十分鐘一班。另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今日起縮減旅客清關服務時間,貨物清關則不受影響,而俗稱「金巴」的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港澳線,亦會由明日零時起暫停營運至另行通知,香港口岸至澳門口岸尾班車開車時間為明晚八時。

  港鐵再進一步削減班次服務,本月十日起調整部分路線,因應香港迪士尼樂園已暫停開放逾兩個月,港鐵迪士尼線亦將暫停服務,港鐵會安排接駁巴士來往欣澳站及迪士尼站。而機場旅客目前出入境減少至每日只有一千多人次,港鐵香港站及九龍站的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以及由香港站或九龍站往返各主要酒店及鐵路轉線站的機場快線免費穿梭巴士將會暫停,而機場快線列車在平日繁忙時間的班次將維持每十五分鐘一班,但非繁忙時間會延至每三十分鐘一班。東湧線及屯馬線一期在平日非繁忙時段、週末及公眾假期將維持平均約十分鐘一班,港鐵稱乘客的候車時間平均會延長多一至兩分鐘。

  市民減少外出留家抗疫,公共交通客量大跌。港鐵表示,乘客量於三月底錄得平均逾四成按年跌幅,其中機場快線和迪士尼線更跌逾八成。港鐵指,當日後乘客量回升,行車時間表會逐步調節以切合乘客需要。其他線路維持目前班次不變。

  繼上週五起,深圳灣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已縮短至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前日港珠澳大橋口岸出入境人數,單日降至約一百四十人次。

  保安局表示,經香港、澳門及珠海三地政府商討後,今日開始調整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其中旅檢大樓的旅客清關服務時間(即為乘搭過境巴士或穿梭巴士過境人士提供的清關服務)縮短至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私家車清關服務時間縮短至每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時;貨物清關服務時間不受影響,維持不變,即每日二十四小時運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