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足球聯賽在閉門下開踢。摘自網路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新冠肺炎蔓延世界各地,幾乎所有的足球聯賽都已經停賽,但全球還是有少數幾個足球聯賽不畏疫情照樣開踢,繼白俄羅斯、尼加拉瓜和蒲隆地之後,今又有位於中亞的吉塔克足球聯賽開踢,成為全球第4個開踢的足球聯賽。

 

雖然世衛組織警告全球要小心防疫,但拜目前都還沒有確診病例下,塔吉克足球聯賽先在週六舉行超級盃,但現場還是採用沒有觀眾的閉門比賽型式,最後由聯賽冠軍伊斯蒂克勒爾(Istiklol)以2比1打敗胡佔德(Khujand)封王;接著在週日將正式揭開聯賽序幕,將連續進行3場比賽。

 

塔吉克聯賽共有10隊,外籍球員有42人,雖然塔吉克目前還沒有確診案例,但還是有球員覺得擔心,有球員說:「我的靈魂很著急,我為同胞、家人和親戚覺得擔心。」塔吉克足球聯賽同意採閉門作戰,球場內只擺了一張大大的「停止病毒」的標語。

 

白俄超球迷幾乎都不戴口罩。法新社

被球迷戲稱為「世界4大足球聯賽」之首的白俄羅斯超級足球聯賽,雖然白俄剛開始出現首位因新冠肺炎致死的病例,但白俄超不僅仍堅持持續舉行外,而且還沒有限制球迷進場,最多隻是在進場前量額溫,場內球迷也很少人戴口罩,白俄足球協會發言人阿蓮尼珂(Aleksandr Aleinik)仍堅持,「目前沒有任何理由暫停國內聯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