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联赛停摆,英国许多方面呼吁英超球员降薪,以帮助联赛和球会度过难关。如今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发表声明:对降薪提案「持保留态度」。

  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PFA)发表的声明中称:「昨日英超的会议决议包括:为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捐款2000万英镑;为EFL各级联赛球队垫付1.25亿英镑资金;球员有条件减薪、推迟发薪,涉及总薪资的30%。」

  「我们非常支持捐款2000万英镑,且未来捐款数额不会局限于这个数字。」

  「提供给EFL的资金为预付款,重要的是能在短期内增加资金运转,但更需要制定一种长期计划,以增加对职业/非职业球会的支持。」

  「而球员们注意到,作为PAYE的雇员,他们得到工资后缴纳的税额,对公共服务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尤其是在当前特殊的形势下,减少30%的薪水将使得国库损失一大笔税收收入,这将对英国国民保健服务和其他政府出资的服务产生不利。」

  「英超提议的12月期间削减30%工资,意味著削减5亿英镑的工资,意味著带来2亿多英镑的税收损失。知道这对NHS意味著什么吗?英超联赛的提议考虑过吗?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在要求球员减薪时也考虑过吗?」

  「我们很乐意今天有机会同英超方面进行对话,尽快敲定相关细节。但英超球员集体离场的达成还需要更充足的时间,因为不同球会在财务和合约细节上还有很多不同。」

  (长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