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宣佈延賽一年,對於許多參賽選手來說造成不小困擾,馬來西亞羽球混雙組合陳炳順與吳柳瑩對此感受特別深,因為他們現在是「自由人」之身,並無馬來西亞國家隊作為靠山,這將讓他們在經濟上面臨問題。不過所幸近期贊助商「佛心」的宣佈延長一年合約,即時的解決了兩人的困境,他們也表示很感謝對方的體諒和支持。


馬來西亞在裏約奧運上勇奪3面銀牌,除了靈魂人物「拿督」李宗偉在男單奪銀外,男雙的「雙蔚」吳蔚昇/陳蔚強以及混雙的「順贏」陳炳順和吳柳瑩也當在各自的項目搶下銀牌。


不過在那一屆奧運之後,馬來西亞羽協有了改組的想法,因此吳蔚昇/陳蔚強以及陳炳順和吳柳瑩都決定退出國家隊,改以自由人的身分繼續徵戰國際賽場。但這也讓他們必須要自己打理訓練場地、訂機票以及報名國際賽事,事情相當繁瑣。


受新冠病毒影響,世界羽聯已經宣佈停賽,東京奧運也已延賽一年,本來對於陳炳順和吳柳瑩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打擊。不過贊助商體諒他們的狀況,因此決定延長一年合約,讓他們可以更專心的準備明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盼能為馬來西亞帶回好的成績。


對此陳炳順以感恩的心表示,「以現在的情況,真的不容易啊!在大家都處於困境中,贊助商依然願意支持我們。我真的很感謝,我們會繼續努力用行動去回報!」搭檔吳柳瑩也說,「在這段期間謝謝贊助商對我們的支持,因為疫情的關係,奧運會宣佈展期一年後,非常榮幸贊助商答應給予我們續約,所以非常感謝他們的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