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泓哲/綜合報導

韓國強投金廣鉉期待了多年的旅美生涯正起步之時,卻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導致大聯盟開季遙遙無期影響,遲遲等不到生涯初登板。根據美媒報導,目前暫時待在聖路易的金廣鉉,正和球團商量是否先行返回南韓。

聖路易紅雀韓國投手金廣鉉。(圖/翻攝自紅雀隊推特)

金廣鉉日前以2年8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44億元)的合約加盟紅雀,春訓出賽4場、登板8局、被敲5安無失分,防禦率保持在完美的0,用實力證明紅雀球團這筆投資相當精準。

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聯盟停止所有春訓、熱身賽。因此紅雀安排金廣鉉先回到聖路易,總經理John Mozeliak表示,金廣鉉的妻子和小孩都還在韓國,隻身一人面對新環境、疫情考驗的他真的不好過。目前球隊正設法替他找出最佳方案,不排除安排他返回韓國。

John Mozeliak也強調,美國疫情仍相當嚴重,隨時有可能關閉邊界。若金廣鉉選擇先行返韓,復賽時有可能無法入境的風險。不過就算金廣鉉成功返回韓國,在和家人團聚之前也得先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讓金廣鉉、紅雀球團陷入兩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