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擴散,其中美國確診人數超過30萬人,其中三分之一患者都集中在紐約州。紐約州創下單日630人死亡,再創新高,累積超過3500人死亡。紐約州長古莫警告:「疫情估計7天內達到高峯,但紐約州物資與人力尚未準備妥當。」

古莫(Andrew Cuomo)在記者會簡報時透露,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顯示,總確診總數達11萬3704例,一天新增1萬841例,已經是連兩天日增加破萬個案,確診總數直逼西班牙與義大利。其中死亡人數日增21.5%,一週來暴增近4倍,總數佔全美46%左右。

但確診病例數攀升速度如此驚人,古莫表示:「疫情還沒到達高峯,但我們逐漸接近,但預計高峯就在七天內會發生。」庫莫說:「最好的狀態是還沒到達高峯,因為我們也沒準備好迎接高峯,正不斷擴充醫療量能。」

由於呼吸器嚴重不足,紐約州政府先前向中國訂購1.7萬臺呼吸器,最後只拿到2500臺。但中國捐贈的1000臺呼吸器預定也在4日運抵紐約,此外疫情尚不嚴重的奧勒岡州也同意出借140臺呼吸器。

古莫說:「聯邦政府最大的幫助,就是在在紐約市會議中心建造的2500張病牀的臨時醫院,開始大規模接受確診患者。」

另外古莫也宣佈他正在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允許定於春季畢業的醫學生開始實習,準備投入業界,這是確保醫療人員可以不斷增加的一部分。

但古莫也帶來好消息,他表示目前出院患者累計超過1萬人,佔住院患者總數約三分之二。住院人數雖持續增加,但日增率已降至7.4%,創數週來新低,相較在3月22日至28日那週,住院患者日均增加約27%,醫療單位負擔沉重。

紐約州短短一個月內,變成全球重災區,但疫情尚未到達高峯,也還沒看到盡頭,不斷失去人命的紐約,經濟也在這波疫情下重創。

文、圖/王芊淩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識不錯過!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得過肺炎不死也重傷!原因出在「肺部浸潤」、讓細胞壞死窒息

日本連假後確診數爆五倍!臺大教授:連假人流成傳染病散播絕佳條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