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泓哲/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美國職棒大聯盟恐怕要延到7月才能開賽,對非美國籍的選手造成相當大的影響。日本韓裔知名球評張本勳29日在節目《Sunday Morning》中直言,藍鳥隊日籍投手山口俊正好可以趁著這個時機點直接返回日本,幫助巨人隊厚植先發投手戰力。

日本知名球評張本勳(左)、美國職棒藍鳥隊山口俊(右)。(圖/翻攝自推特)

由於武漢肺炎在日本仍持續擴大,日本職棒聯盟日前評估最快要等到5月26日才有機會開打,且各隊單季143場比賽可能要面臨縮減命運。

張本勳在日本節目《Sunday Morning》中指出,可將單隊143場的賽程縮減為100場,且還可考慮取消高潮系列賽,日本一系列賽時,也建議要找有屋頂的室內球場,避免受到下雨影響。

話鋒一轉張本勳提到,美國職棒大聯盟恐怕要延到7月才有機會復賽,他直接點名效力藍鳥隊的前巨人投手山口俊,他說:「山口俊趕快回到日本比較好吧。巨人隊現在沒什麼可看的先發投手,希望他早點回來日本呢。」

山口俊在本季大聯盟熱身賽出賽2場包含2場先發,9局的投球中被敲出12支安打,包括5支全壘打,還投出5次保送,失9分都是自責分,防禦率高達9。日前日媒《日刊現代》還特別撰文指出,依照他在熱身賽的投球內容來看,山口俊有可能會變成敗戰處理,迎接屈辱的大聯盟菜鳥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