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有結果後仍要再檢疫

醫管局決定來港人士今晚起集中亞博館檢測病毒。65名滯留祕魯的香港居民,今日(5日)下午乘坐港府安排的航班抵港,隨即被安排乘坐三輛旅遊巴,經過2號閘口前往亞博館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要等待所有人的病毒檢測都有結果,纔可前往指定地方繼續檢疫。消息指,所有人至明天才可放行。

謝同學指檢測不用1小時。

在新加坡留學的謝同學同樣今日返抵香港。他表示甫下機會就需先戴上監測手帶,隨後有職員指可選擇到亞博館進行檢測,或回家自行進行檢測。最終他選擇乘機場專車到亞博館進行測試,到達後依照影片指示自行採集樣本,交給在場職員後可以離開。他指整個過程不用1小時。

65名滯留祕魯的香港居民前往亞博館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他指因新加坡封城,學校亦轉為網上授課,故選擇回港。他又透露機上只有16人,部份人持新加坡護照。

最新監測手帶。

有祕魯回港的人士表示,已有心理準備等待大半日病毒檢測結果,認為等候不是問題,但認為應該更同時要適用於從歐美等地回港人士,要有檢疫結果纔可放行。

祕魯抵港人士等候檢測結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