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然美防疫消毒            。(图/记者刘亮亨摄)

▲很多大楼进入前都要先消毒。(示意图/记者刘亮亨摄)

记者黄可昀/综合报导

随著疫情升温,不只店家、公司使出对策,社区大楼也变得严谨。一名网友发现,他家社区这几天突然变得很严格,很多出入口都关闭,剩下大门可以进出,所有公共设施也都暂停使用,进出必须消毒、量体温。

原PO在PTT表示,社区这几天多了很多新面孔,原本熟识的物业、警卫全被换掉,「新来的团队人数又变多了,在大门口手扶梯入口站了一个消毒,上来后2F的门口又站一个」,SPA、阅览室、健身房等等公设全面封闭,避免住户在密闭空间聚集,进入社区也得量体温,合格才能放行,「每出一次电梯,电梯门口的警卫就会往电梯里消毒,而且是24小时」,整个社区弥漫一股紧张的氛围,让他明显感觉到疫情变严重了,也很纳闷其他社区是否也采取如此积极的防疫态度?

▲▼ 自然美防疫消毒            。(图/记者刘亮亨摄)

▲量额温也是过滤进出人士的重要步骤。(示意图/记者刘亮亨摄)

网友回应,不少社区其实早就提高警觉,加强进出人士的控管,「离开电梯保全会消毒也好几个礼拜这样了,正常吧」、「我们社区今天开始进出也要量体温了」、「我们社区也是,社区的健身房、泳池都关了,进大门也要量体温」、「我家这边好久就已经禁外送上楼,娱乐活动设施也停止使用,这两周进社区都要酒精消毒量体温纪录。」

此外,网友对于原PO的社区有物业、手扶梯也很好奇,猜测是高级社区或住商混和大楼才有这种待遇,「高级住宅区,阿斯」、「是说为何有手扶梯,好酷,住商混合?」、「物业不就是负责大楼营运的公司像什么保全、清洁阿姨都是物业的人啊,奇怪,这词有很少见吗?」

►最新房产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产云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