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依庭、孟國華/桃園報導

全球疫情大爆發,在國外的留學生因為停課加上疫情嚴重,紛紛回臺,不過卻受到臺灣網友謾罵。一名英國留學生在居家檢疫期間不斷受到網友攻擊,讓她難過又無奈。

Pany在英國留學,主修珠寶設計。

專注的眼神,用電腦3D呈現耳環設計,或是以畫筆雕出精緻花紋,還得到工廠監工才能完成作品,英國留學生Pany主修珠寶設計,即將完成2年學業,4月畢業作品發表卻爆發疫情,學校無預警停課,原訂的畢業展也延期。

揮揮手告別同學,戴上口罩、穿雨衣,好不容易搭上回臺飛機,但回國卻遭到臺灣網友不理性謾罵。

Pany在英國被當成中國人排擠,返臺又面對網友的言語霸凌。

英國留學生Pany:「其實滿難過的,因為在倫敦本身就是受到排華運動的影響,然後回來後,就覺得自己又是被排擠,好像是大家的眼中釘。」

真的很無奈 ,Pany回臺後居家隔離期間飽受網友言語攻擊,陌生網友傳訊息批評他們「回來避難」、「要死就死遠一點,別像寄生蟲一樣回臺浪費健保」、「這時候纔要回臺灣沒公德心」,甚至出現歧視女性的字眼、涉嫌性騷擾,而也有羣組流傳著,「這批留學生自由慣了,一定會到處亂跑變成防疫破口。」

網友口不擇言辱罵Pany,甚至有人還用性別歧視字句攻擊她。(圖/翻攝自IG、LINE)
網友口不擇言辱罵Pany,甚至有人還用性別歧視字句攻擊她。(圖/翻攝自IG、LINE)

英國留學生Pany:「爸媽都會一直覺得說,其實你好像也沒有症狀,你可以出來啦,會想要跟我互動或講話,可是我都會盡量避免,萬一就是沒有症狀不小心傳染給你們,我真的會很愧疚,所以也都是自己非常非常乖的隔離在房間,14天完全房間都沒有出過門。」

Pany表示,14天居家隔離期間,她都完全沒出過房門。

Pany家人:「喫飯了!」

英國留學生Pany:「好,你先下去。」

Pany的家人會把三餐送到她的房門口。

三餐送到房門口,還有滿滿零食以及筆電作伴,一步都不敢離開房間,盡量保護家人。現在檢疫期滿,Pany決定要在臺灣繼續畢業創作、繼續朝目標前進。(殷悅哲整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