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日前傳出一名居家檢疫女子失聯,轄區接獲通知後,立即派員前往住處訪查,不過發現是烏龍一場,該名女子並沒有亂跑,只是因為家中收訊不好而斷訊,當時一旁丈夫拍下警察來訪照片,上傳網路後,開玩笑寫下「手機關掉,就可以引來小港正妹警察到府服務」等話,對此該名女警表示「惡意關機」恐觸法,也會造成執勤員警困擾。

人夫發文引爭議。(圖/翻攝自臉書-小港我在地)

據瞭解,服務於小港分局的曾姓女警,3日清晨收到通報,表示一名檢疫女子的手機定位異常訊息,因此急忙與另一名男警趕赴其住處訪查,抵達現場後發現,檢疫女子仍在家中,疑似因收訊不佳才會造成電子圍籬產生關機警報,處理完案件後便離開,當時女子的丈夫拍下員警訪查的身影,隨後上傳到臉書寫下「看來把我婆手機關掉,就可以引來小港正妹警察到府服務」,又說「另一個警察杯杯可以不用來,口罩也不戴好,簡直錯誤示範」,女警深感無奈表示,如果惡意關機恐涉及妨害公務,且會讓警察疲於奔命,是非常不恰當之行為。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接受電子圍系統管控時,務必注意將手機保持暢通,若蓄意關機恐涉及刑事妨害公務罪嫌外,還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可處6萬以上,30萬以下的罰鍰,特此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開玩笑」試法。

x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