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心/高雄报导

高雄日前传出一名居家检疫女子失联,辖区接获通知后,立即派员前往住处访查,不过发现是乌龙一场,该名女子并没有乱跑,只是因为家中收讯不好而断讯,当时一旁丈夫拍下警察来访照片,上传网路后,开玩笑写下「手机关掉,就可以引来小港正妹警察到府服务」等话,对此该名女警表示「恶意关机」恐触法,也会造成执勤员警困扰。

人夫发文引争议。(图/翻摄自脸书-小港我在地)

据了解,服务于小港分局的曾姓女警,3日清晨收到通报,表示一名检疫女子的手机定位异常讯息,因此急忙与另一名男警赶赴其住处访查,抵达现场后发现,检疫女子仍在家中,疑似因收讯不佳才会造成电子围篱产生关机警报,处理完案件后便离开,当时女子的丈夫拍下员警访查的身影,随后上传到脸书写下「看来把我婆手机关掉,就可以引来小港正妹警察到府服务」,又说「另一个警察杯杯可以不用来,口罩也不戴好,简直错误示范」,女警深感无奈表示,如果恶意关机恐涉及妨害公务,且会让警察疲于奔命,是非常不恰当之行为。

高雄市卫生局表示,居家检疫或隔离的民众,接受电子围系统管控时,务必注意将手机保持畅通,若蓄意关机恐涉及刑事妨害公务罪嫌外,还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第43条,可处6万以上,30万以下的罚锾,特此呼吁民众千万不要「开玩笑」试法。

x 不良行为,请勿模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