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持续在国内延烧,国内昨天也出现首例店员被感染,但因为没有旅游史,出现是本土个案有「嗅觉味觉丧失」情况。指挥中心今天表示找到该个案的感染源头,原来该店员曾经和先前确诊的案301(实践大学兼职教师)接触过一个小时。

该名确诊的四十岁男性,是一位商店贩售人员,同事不多每次当班仅2人,且上班都有戴口罩,下班后一个人独居,工作地点和居住地在不同县市,3/30发病当晚就到诊所就诊,第二日也没去上班。吃药后也没改善,才又二度就医,被医师怀疑因此采检通报。

根据指挥中心疫调后发现,该个案曾经在和案301接触过一个小时,陈时中说明:「这两人在3/21有一起喝饮料,大约是一个钟头。」疑似因此被传染。该301为先前实践兼职教师,因为有到美国旅游后,四度就医才被确诊。

庄人祥补充说明:「两人关系是朋友,是到这名实践大学教师住处喝饮料,该确诊店员案352目前有11位的接触者,居家隔离有3位,其他都是自主健康管理。」

文、图/王芊凌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识不错过!

延伸阅读

武汉肺炎专区不断更新

新冠肺炎/实践大学「兼任教师」4度就医确诊!10名师生遭居家隔离

美国专家指出新冠病毒透「气溶胶」传播! 指挥中心:特定条件下才可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