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日本東京昨日再添一百一十八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東京單日新增病例首度超過一百。法國的確診數字在計入護老院的個案後,超越了中國。

東京疫情擴大,累計八百九十一宗確診。東京都政府呼籲民眾,繼上週末後,本週末若沒有必要盡量不要外出。都政府表示,目前感染源不明的確診病例以及年輕人確診病例有急增的情況。由於夜間鬧區羣聚感染病例陸續出現,東京都政府呼籲市民盡量不要夜間外出,也呼籲市民盡量不要去密閉空間、人羣密集、人與人密切接觸的「三密」場所。

日本確診病例累計約四千宗,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的七百一十二宗。政府專家小組上週四根據疫情將日本分為「感染擴大警戒地區」、「感染確認地區」(有疫情地區)和「感染未確認地區」(無疫情地區),東京都和大阪府被列為「感染擴大警戒地區」。病例增長較快的神奈川縣和福岡縣其後也被列入「感染擴大警戒地區」。日本政府計畫向收入降至一定水準的家庭,每戶發放三十萬日圓(約二萬一千四百港元)現金,全國五千八百萬戶家庭中,預料約一千萬戶受惠。

在法國,衞生部門的最新數字顯示,如果把護老院的確診和死亡個案都計算在內,法國的死亡人數過去兩天急增約百分之六十,增至六千五百零七人,而確診個案則跳升約百分之四十至八萬二千一百六十五宗,是繼美國、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國之後,第五個確診個案超越中國的國家。

衞生部長薩洛曼在每天記者會上說,全國各地的護理安老院共有一萬七千八百二十七宗確診或疑似個案,比周四時的一萬四千六百多宗顯著上升。一直以來,衞生部都沒有匯報護理安老院的確診和死亡數字,受到各方批評,指未能準確反映疫情的真正狀況。護老院大多數是密封環境,人多擠逼,是傳播病毒的高危地方。當局到週四才首次公開護理安老院的確診和死亡數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