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日本东京昨日再添一百一十八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东京单日新增病例首度超过一百。法国的确诊数字在计入护老院的个案后,超越了中国。

东京疫情扩大,累计八百九十一宗确诊。东京都政府呼吁民众,继上周末后,本周末若没有必要尽量不要外出。都政府表示,目前感染源不明的确诊病例以及年轻人确诊病例有急增的情况。由于夜间闹区群聚感染病例陆续出现,东京都政府呼吁市民尽量不要夜间外出,也呼吁市民尽量不要去密闭空间、人群密集、人与人密切接触的「三密」场所。

日本确诊病例累计约四千宗,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七百一十二宗。政府专家小组上周四根据疫情将日本分为「感染扩大警戒地区」、「感染确认地区」(有疫情地区)和「感染未确认地区」(无疫情地区),东京都和大阪府被列为「感染扩大警戒地区」。病例增长较快的神奈川县和福冈县其后也被列入「感染扩大警戒地区」。日本政府计划向收入降至一定水准的家庭,每户发放三十万日圆(约二万一千四百港元)现金,全国五千八百万户家庭中,预料约一千万户受惠。

在法国,衞生部门的最新数字显示,如果把护老院的确诊和死亡个案都计算在内,法国的死亡人数过去两天急增约百分之六十,增至六千五百零七人,而确诊个案则跳升约百分之四十至八万二千一百六十五宗,是继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之后,第五个确诊个案超越中国的国家。

衞生部长萨洛曼在每天记者会上说,全国各地的护理安老院共有一万七千八百二十七宗确诊或疑似个案,比周四时的一万四千六百多宗显著上升。一直以来,衞生部都没有汇报护理安老院的确诊和死亡数字,受到各方批评,指未能准确反映疫情的真正状况。护老院大多数是密封环境,人多挤逼,是传播病毒的高危地方。当局到周四才首次公开护理安老院的确诊和死亡数据。

相关文章